堂本柒肆

我的日常。

后天是十八岁生日 lof只发过些乱七八糟的小短文 那么为什么又突然在上面写东西呢 因为这是唯一一个没有认识我的人的地方。

去年下半年,我开始感觉到了我和亲友们的隔阂,我一直觉得 我能交心的只有她们,我把自己百分百的诚意和信任都给了她们,但是突然之间,我发现,她们开始不在群里聊日常了。她们在朋友圈发的和别人的聊天截图都变成了我看不懂的内容,我一开始觉得,这也没什么,毕竟就算和我说了我也不懂嘛,但是内心总是感觉有点怪怪的。暑假结束之后,我没见过她们一眼,直到现在。

也不是很戏剧化,只是大家找不到相同的时间段,或者说,和我找不到。我是住校生,她们都不是,我星期六要上日语课,星期天要去学校。所以我只能在群里看着她们说着星期三去哪里溜一圈,星期六的吉他课怎么怎么样。我以为这都是不可抗力。直到我看到我室友的亲友,某一天拎着奶茶笑嘻嘻的出现在了寝室门前。

十一月四日是亲友的生日,她和家人一起,我一直说着那找个别的时间过吧,毕竟十八岁呢。后来,就没有后来了。我看着她发在朋友圈里的,和男朋友十指交叉的照片,愣了一会,又看了看放在桌面上的礼物,叹了口气。

十二月底,我崩溃了。她们无法理解为什么,我一点一点和她们说,她们说都是不可抗力。在我正式提出自己的决定之前,我自认为给出了许多许多的信号,可惜,都像沉入海底的石头。我说那就散了吧,她们说你确定么,只要你说不散我们就和原来一样。我确定。

三个人的群解散了,她们朋友圈里开始出现她们两个人的聊天记录。我看着桌子上摆了很久很久的礼物袋,依旧只能叹气。我出门,走过一年多没有走过的路,等我走到她的小区口,我突然开始害怕,希望他们家楼道的大门还开着。啊,还好开着。我进去,站在她家门口,踌躇半天,我把礼物挂在了门把手上,想敲门让她注意到,可是又怕自己走的太慢。所以等我走出她小区门口,我点开和她的聊天框,让她记得拿。

那可是我调了两三个小时才决定的香水,却再也不会知道和她到底配不配了。

她原本是我最喜欢的亲友,喜欢到只要我开始谈恋爱,我都会把她跟他们做对比。导致我每次都以为,我可能更喜欢她,我可能是弯的,我可能喜欢她。

我觉得我确实是喜欢她的。她初中没谈过恋爱所以我都不知道,但是等到了不同学校,她有了初恋。是男生喜欢的她,她只是不想选另一个追求者,所以谈了恋爱,之后问问,其实她是在意对方开不开心,所以在一起的。被说冰山美人的她情窦初开啦,我为她开心,又有一点不开心,因为我不在她身边,真嫉妒。

时间久了,开始有矛盾了,我劝她分手,因为我开始意识到,那个男的不是什么好人,他不会像我一样珍惜她的,他不会一直用一开始的热情和爱对她的。他们分了一次,我开心极了,跟她说你应该找个帅的,更配你的,更喜欢你的。可惜,她又复合了。这次时间不久,但是她难过了很久,我也是。

之后,初中一个很喜欢很喜欢她的男孩子找她了。他们最后在一起了,就像一本没写完的校园言情突然有了HE一样。我有些担心,却又为她开心,因为我知道,这个男生,会对她很好,可能有点傻,但是会一直宠她。

可惜,我这条线,却是be结尾。

我后天十八岁生日,她刚刚发消息让我下去拿生日礼物,我和她说上日语课不在家,她们放在了鞋柜里。其实今天我没去上课,也没下去见她们,只是感到难过,不是开心。我甚至为自己的难过感到惊讶,为什么,人家记得你的生日,记得给你送礼物,你会这么难过。

我妈把礼物拿进了屋,我拿到了自己房间。我其实并不想去拿,或者说,我还没有准备好。我打开礼物盒,找着,信。

我先读了她的信,真是令人难过,为什么要用这么开心的语气,为什么要告诉我那么多你的日常,为什么到现在你才说。为什么你要说超喜欢我。

明明平时也不会来找我聊天,明明什么都不说,明明将近一年没见过面,为什么要说你超喜欢我。

真的让我好难过,我一直憋着的眼泪,在我打这些字的时候终于不争气地流了下来,因为说出来,真的好难过,明明是你们先抛弃的我。

还有一位,其实一开始我们并没有一起玩,只是因为回家顺路,突然变成了亲友。她的性子特别的冲,什么事都有自己的见解,也会说出口,但是那些见解,经常和我有冲突。我和她有好多的争论,但是争论之后,又感觉十分有趣。她其实有很多容易得罪人的地方,我经常会从她的吐槽里感到违和。之后,她把我的不满,归到了三观不合,与现实生活中的灰暗地带。如果说,我对她其实没什么想说的,会不会有些过于残忍了(笑)

我不会后悔,也努力不去回头。

因为还好我在做出决定前,有了新的寄托。
因为还好我还有着深爱着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1)